素年凉音

暂时不写下去了 三次元超级超级忙 友友们可以自行取关 不知道啥时候能再有时间写了😭

墙头马上 14

“咣咣咣咣咣咣咣咣咣咣咣咣咣!!”

“嗯……谁啊!这大早上的还让不让人睡了……”魏无羡正梦见自己和江澄一帮子人坐在酒肆中喝酒谈天,好不快活,忽的却听见一阵剧烈的拍门声,将他从美妙的生活中带回现实。魏无羡摇摇晃晃的从地上站起来,昨日的宿醉让他有些头晕,。他半眯着眼,发现自己根本没有睡在榻上,而是靠着榻坐在地上睡了一晚。

“咣咣咣咣咣咣咣咣咣咣!!”那令人烦躁的拍门声还在继续,可拍门的人却一言不发,魏无羡直觉是有人捣乱,只好一只手揉着发痛的额角,另一只手整理着身上乱乱的衣物,小跑着去开门。他走到门口,却看见昨夜堆满了酒瓶瓜子皮的桌上出现了一把剑。剑鞘玉白,剑穗水蓝,以及刻着几道云纹,可不是避尘嘛!魏无羡震惊的回头,也不顾外面震天的拍门声往回走,竟看见蓝忘机卧在榻上,身上严严实实的裹着被子,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见“咚”的一声,蓝忘机翻了个身,竟是从榻上摔了下来,云鬓散乱,衣衫不整的倒在地上,兀自酣眠。

魏无羡:“……”惊讶的连张开的嘴也忘了合上,忽然想起自己昨夜灌他酒,竟是生生灌的睡到现在。魏无羡从未见过他这样失态滑稽的模样,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。笑完了,又怕真的灌伤了他,颇无语的将他扶回榻上,又去拍他:“蓝湛!别睡了!快醒醒!蓝湛呀……”

而此时,蓝曦臣正和蓝启仁在兰室中一边品茶,一边谈着近日听学各世家的表现。“其他世家都表现的不错,只是温家……可有异动?”蓝曦臣抿了一口茶,思索了一会儿,道:“并无,只是水行渊一事实在古怪,清河也有类似案件发生,是否要派人探查?”蓝启仁道:“我自有打算,只是那个魏无羡可是藏色的儿子?倒真真继承了他母亲的风范。”蓝曦臣微微一笑,道:“此人虽跳脱顽劣了点,但心却是好的……”“先生!”门外冲进来一名弟子。蓝启仁微皱了眉道:“何事?”那人气喘吁吁地道:“魏无羡等人昨晚喝酒,被抓住了!”蓝启仁哼了一声:“又是他,这是到底要闹到什么时候!”那弟子又道:“……先生,二……二公子也在里面!”蓝曦臣险些被呛住,连忙放下茶杯,道:“你说什么?!”

兰室门前,数名手持戒尺,身形魁梧的弟子已经一字排开,严阵以待。远处,一位白衣少年正快步走来,而身后是互相扭打,不情不愿,被掌罚弟子“押解”的三人。蓝忘机深吸一口气,快步向前,“咚”的一声跪在蓝曦臣和蓝启仁面前,深施一礼道:“忘机有错,请叔父,兄长重罚!”魏无羡一听,也立刻跑上前跪在蓝忘机身边,颇担忧的看了他膝盖一眼,连忙道:“先生,泽芜君,我们喝酒确实有错,但蓝湛他,他是……被我所逼!不要罚他!”蓝启仁一看见他就来气,哪还听的进这些,斥道:“胡闹!魏无羡,你屡犯我蓝家家规,你这是要把云深不知处弄成什么样子才肯消停!你不要以为你母亲是藏色……”魏无羡本来正郁闷的听蓝启仁数落,竟听见母亲的名字,惊讶的抬头,也不顾礼节打断蓝启仁:“先生!你……你认识家母?”蓝启仁自知失言,愤愤然一甩袖子转过头去。一旁的蓝曦臣摇摇头,开口道:“忘机,魏公子不知家规,犯错也算正常,可你却是明知故犯。”蓝忘机复施一礼,道:“忘机知错,请兄长责罚。”魏无羡一听慌了,那日的水行渊已经让他气力不济,如何还受得这个,当下便膝行着往前两步挡在蓝忘机身前,道:“泽芜君,泽芜君,你听我说,蓝湛他不是自愿的,是我硬要他喝的!你要罚……便罚我罢!不要罚蓝湛!”又朝后轻轻撞了一下蓝忘机,道:“你这人怎么自己找罚受啊!”

蓝启仁本来便心中不满,方才还差点说错了话,此时听了这开脱之话更是怒从心起,一挥手道:“不必再说了,为首者魏无羡,罚戒尺三百下,蓝忘机知错仍犯,多加五十下,其余人等每人五十下,以示惩戒!”魏无羡震惊的瞪大眼睛,仿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三百下,他还有命回莲花坞吗!蓝曦臣也微微惊讶,刚想出言劝解,蓝启仁却道:“打!曦臣,你在此处看着他们!”说完,便一挥袖子走了。

而在听到蓝先生的一声令下后,掌罚的弟子们更是不敢怠慢,手起尺落,力道颇大,落在背上的便是火辣辣的痛感。魏无羡被打得“哎哟哎哟”直叫,却无处可躲,身后的江澄和聂怀桑也是一片惨嚎。魏无羡不经意的一往旁边一看,蓝忘机仍跪的端端正正,面色严肃,丝毫看不出任何表情,可他发抖的脊背和绷紧的两腮却让魏无羡看得明明白白,他水行渊的伤还没好全,元气尚未恢复,现下又来这么一遭,实在也是努力强撑。魏无羡看的心疼,倒也是自己害的,便悄悄伸了手到他背后微微撑住他,不想被蓝忘机发觉,猛地一掌打开他不让他扶,魏无羡连伸了几次都被他拒绝,只好一边受着背上的戒尺一边观察着他的神色。

过了好一会,这要命的酷刑才算是结束,魏无羡浑身瘫软的趴在地上,还对身后的江澄骂骂咧咧,他可比自己少被打二百多下。魏无羡刚想转头问问蓝忘机是否有事,忽的想起他还要多受五十下。他连忙看去,果然自己这边已经停下,蓝忘机那边却依然继续,眼见他脸色越来越白,身后也隐隐要透出血色来,整个人摇摇欲坠。魏无羡心道这再下去只怕是要打坏了,又骂蓝老头怎得要这样狠心,蓝曦臣也知弟弟难以支撑,正为难的想要不要叫停。魏无羡见蓝忘机额上的冷汗越出越多,已是面若金纸唇色如蜡,再看不下去,眼一闭心一横,运气猛扑上去抱住蓝忘机的双肩,挡在他身后。

刹那间,雨点般的戒尺再一次落到自己身上,魏无羡只觉伤口仿佛再次被人撕开一般,烈火般的疼痛又回到了自己背上。蓝忘机正闭目强忍,忽然觉得身上一重,背后的疼却好些,他惊疑的睁眼,竟看见魏无羡挂在自己身上替自己受罚,他慌得连忙去推魏无羡,惊怒道:“魏婴!你作什么?快下去,你……快放手!”魏无羡却死死抱住他的双肩让他难以挣脱,竟是生生替他受了剩下的三十多戒尺。

众人根本没有想到魏无羡竟来这么一出,都震惊的看着他。魏无羡待那最后一下打完,才长出了一口气,抬眼便是蓝忘机惊痛的目光,他拍拍蓝忘机的肩道:“好了,可算是打完了,你别担心。”又摇晃的站起来,刚走了两步便被江澄一把拉过去架着,点着他的脑门道:“走了!你是不是傻!就你能!就你逞英雄……”聂怀桑也绕到另一边去架着,三人就这样摇摇晃晃的仿佛逃命一般要赶紧离开这个受刑处。

“阿澄,你看你,你平时比阿羡稳重过了,利理应看着他才是,怎么昨日还一起胡来了。”闻讯而来的江厌离无奈的看着两个弟弟道。魏无羡揉着后背道:“哎,那天子笑又没人逼你喝……”江澄气的想敲他,见他可怜兮兮的样子又不忍下手,只狠狠瞪了他一眼。江厌离摇头笑了:“好了,你们还要吵吗?这次便是给你们一个教训,下次万不可这样了,阿羡你且忍一忍,师姐等会给你拿最好的药来。”三人走着走着,忽的前方却出现了蓝曦臣的身影,魏无羡直觉便想逃,可蓝曦臣已然走到面前。三人只好向他施了一礼,蓝曦臣见魏无羡低着头,一改之前的活泼样子,微笑道:“这戒尺极重,打在背上亦更疼痛,想来叔父也是罚的重了些,魏公子你又替……只怕你这伤没有十天半个月是好不了了。”魏无羡一听,更伤心了:“要十天半个月?!我不活了……”蓝曦臣又道:“魏公子今日帮了忘机,曦臣理应道谢,如此,我便告诉你一个好地方,保你三天伤即可痊愈。”

魏无羡向蓝曦臣说的地方找去,果然在竹林深处有一个小小的入口,魏无羡将剑扛在肩上,哼着小曲向台阶下蹦去,全然不似一个刚受完三百多戒尺的人。他走到一半,正看见远处的泉水中有一个人乌发披散,将大半肩背浸在水中一动不动。魏无羡一眼便认出,开心的叫道:“蓝湛!!”蓝忘机原本自闭目养神,也没有料到有其他人进去,所以少见的祛了上衣,他被魏无羡一惊,刚理顺的气也乱了,又想到自己大半身子裸露在外,连忙取了衣物穿戴整齐,这才转身道:“你怎么进来的!”魏无羡正靠在一根竹子上,撇撇嘴道:“蓝湛,这种好地方你怎么也不告诉我呀,好歹我也……太不够意思了!还不是泽芜君看我可怜,才放我进来,要不然我可要躺个十天半个月呢!”说完,便也不管不顾的去了靴袜,猛的往泉里跳去,溅了蓝忘机一身水。

魏无羡本以为这就是普通的泉水,竟没想到是这样冰冷刺骨,忍不住在水里跳来跳去,蓝忘机见状,不满道:“不要乱扑!”魏无羡抖抖索索,艰难开口道:“我知道!可是这水太冷了,我要是不动,就要全身僵硬,血液凝结而死……”蓝忘机见他冻的全身直颤,嘴唇都微微发紫,轻叹了一口气,不忍心的将他拉近自己,伸了右掌贴在他背心,温热的灵力便缓缓流向对方的身体。魏无羡见他如此,连忙推开他的手道:“哎别了别了,你留着自己用罢,我就那么一说,我从小就在水里扑腾,哪有什么冷不冷的。对了蓝湛,让我看看你的伤,你今天不是很疼么,有没有事?我带了江家最好的药膏,要不要用?”说着,便从袖子里拿出一盒,在蓝忘机眼前晃了晃,蓝忘机虽心里微动,嘴上却道:“无事,不用。”魏无羡便装作不经意的要将药放回袖子里,却找准了时机猛地出手封住他背后的穴道。

蓝忘机本就有伤,反应也慢了些,冷不防被他一指,惊怒道:“你作什么?!”魏无羡坏笑道:“当然是做点……嗯哼?”“魏婴!你……不可乱来!”魏无羡却不理,兀自将他扶到岸边坐下,又去撩他背后的衣衫,蓝忘机气得耳根通红,道:“你……你敢!”忽的却觉得背后一凉,湿润的药膏覆上背脊,缓解了快要烧起来的伤口,魏无羡热热的指尖与凉凉的药膏相合,轻轻的在背上划过,让他颇为舒适。魏无羡见他安静下来,便解了他背后穴道,果然,蓝忘机并没有逃开,而是静静的任他摆弄。“好了!”魏无羡合上药盒,拍拍他的肩。蓝忘机却突然转身,猛地扳过他的后背,掀开他的衣衫,背后一片青紫,全无药膏的痕迹。蓝忘机愠怒的看着他,道:“为何不上药?”魏无羡却被他这一扳痛的呲哇乱叫,道:“蓝湛!你轻点!”蓝忘机无措的看着他,连忙放开他,道:“……疼么?”魏无羡借机一仰躺在水里,道:“疼!疼死了!好歹我也是替你受了三十戒尺,你又要谋杀我!”蓝忘机道:“我何时!让你替我……”魏无羡摆摆手道:“你当时那样子,再打下去就要打坏了,我皮糙肉厚的,有不打紧不打紧!”蓝忘机不依不饶道:“起来!上药!”魏无羡却在水里扑腾,道:“蓝湛,你有没有考虑过来云梦玩啊?我可以带你摘莲蓬,放风筝,抓山鸡……可好玩了!云梦啊还有很多……美女!想不想来啊?”蓝忘机转过头道:“不想!你且过来。”魏无羡仍在水里畅游,一会儿潜入水中一会儿探头,玩的不亦乐乎。

蓝忘机实在忍不下去这只猴子不停的在水里乱扑,刚想起身,魏无羡却向他游过来,道:“蓝湛,你听见有什么怪声音没有?”蓝忘机见他面色稍少有的凝重,侧耳细听了一会儿,稍稍疑惑道:“并无,怎么?”又把目光投向远处查看,身旁的魏无羡却猛地大叫一声:“蓝湛!!救……”蓝忘机惊的回头,水中哪还有魏无羡的身影,只余一串浮在水面上的泡泡。蓝忘机喊道:“魏婴!魏……”他尚未喊完,自己脚下瞬间出现了一股巨大的力道将自己卷入水中,蓝忘机只来得及抓住岸边的避尘,也被卷入水底没了踪影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