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年凉音

暂时不写下去了 三次元超级超级忙 友友们可以自行取关 不知道啥时候能再有时间写了😭

墙头马上 11-2

两日后的清晨,蓝忘机正在屋内打坐,忽的便听见叩门声,原是蓝曦臣遣人来喊他。蓝忘机便随弟子前往。到了兰室,蓝忘机见门敞开着,便轻叩了门道:“兄长唤我么?”蓝曦臣从一本卷宗里抬起头,展颜道:“是,快过来。”蓝曦臣拉了蓝忘机坐下,甫一进门,蓝忘机便看到自家兄长桌上堆着的一打卷宗,又见他眉间亦有一缕忧色,便道:“兄长可是有事烦扰?忘机可为兄长解忧。”蓝曦臣笑着拍拍他的手背,道:“我这的确有件事,倒是你,看你气色不错,身子爽快些没有?”蓝忘机点头:“好些。”蓝曦臣道:“那便好,我今日唤你来,是因为蓝家下面管辖的彩衣镇近日一直有人报说船只莫名消失,频频有乡民落水,不得安生。据说前几年彩衣镇一直都风平浪静,不知怎的最近一直出事,故请蓝氏出面解决。我想,大约是水行渊生的事。”蓝忘机听完,疑惑道:“彩衣镇的乡民一直都熟悉水性,怎会养出水祟?”蓝曦臣点头道:“正是,最近亦有弟子报说后山结界松动,只怕有异。忘机,明日休沐,你可要与我同去查查?”见蓝忘机点头,蓝曦臣将手覆在他手背上温言道:“若是有恙,切勿勉强,听见没有?”

蓝忘机一边点头,一边忽的却想到那只猴子,他既是云梦人,想来水性也定是不错。蓝曦臣顿了顿,又道:“对了,此次听学,你觉得各世家如何?我看那魏公子虽的确不守规矩了些,但人是极活泼跳脱,倒养出了一副好性子。忘机,你自小便长在云深不知处,同龄人甚少,兄长亦事务繁杂,陪你的时间有限。想来你也觉着冷清罢。但那魏公子倒对你上心,人也活泼,与你一同倒不错。此次除祟,不如带江家的公子们一起罢?”蓝忘机冷不防他竟看出自己心中所想,惊的抬头看着蓝曦臣。蓝曦臣接着道:“我看你,好像有点想让他去的意思……”蓝忘机心下一震,又想到他之前对自己做的那些荒唐事,耳根微红,道:“并未。兄长若没有什么事,忘机,忘机先告退了。”蓝曦臣道:“也好,你去罢,去准备准备,好生歇着。”看着落荒而逃般的弟弟,蓝曦臣若有所思的笑着摇了摇头。

第二日,蓝曦臣与蓝忘机便带着一众弟子从山门出发。才行至门口,就看见魏无羡和江澄二人有说有笑的晃荡上来。魏无羡一见这二人,便笑着丢下江澄,跑上去道:“哎!蓝宗主好!你们这是要去哪儿啊?”蓝曦臣便将来由跟他解释了一遍,魏无羡一听就乐开了花:“好啊!捉水祟我最会了!蓝宗主可否让我们一起去呀?”蓝忘机心下一动,却仍道:“如此作为,不合规矩。”魏无羡立刻道:“有什么不合规矩的,我们云梦人自小就在湖边玩,这除水祟对我来说那可是小菜一碟!”蓝曦臣想了想,道:“罢了,那二位公子随我下山罢。”说完,还看了一眼欲言又止的弟弟,带着欢天喜地的二人往山下走去。

由于是中午出发,彩衣镇离云深不知处也略有些距离,到达时已是快近傍晚,一行人便在彩衣镇先找了个客栈落脚,打算明日正式调查。可到了客栈一看,本该热闹的大堂竟是一个人也无,进了客房,置物架上也落了好一层灰。魏无羡连忙拉着小二疑惑道:“哎哎哎,这里怎么这么多灰啊,你们也不打扫打扫?”他前面的蓝忘机也转过身来,目光中亦是疑惑。小二叹了口气,道:“二位公子有所不知啊,我们这一个月来,一个客人都没有,您二位可是第一个。蓝忘机道:“可是因为水祟?”小二一听见这词,面上惊恐之色立现:“是啊是啊!原本还好好的,最近来,这湖不知道中了什么邪,一直吃人,不论是船还是人,只要行到湖中央,十有八九有去无回啊!一定是有鬼!”小二说完,匆忙放下手中的茶具,就跑出屋外。

“蓝湛,你觉得这水祟什么来头?”魏无羡问道。蓝忘机没回答他,自顾自的往里面走去,魏无羡见他走到最里面,就要在那稍微干净些的木板凳上坐下,连忙跑上前道:“哎哎你别坐这,坐榻上去。”魏无羡见虽然屋里落灰,可那张榻却是颇为干净,垫的也是软和,比那张板凳好了不少。他来时便看见蓝曦臣拉着他嘱咐了好一会,此时也想多看顾着他些。“这桌子我要用,用来……擦剑。”魏无羡也不嫌,抢先一步坐在木凳子上嘿嘿笑着看他,又道:“我看哪,这水祟肯定不像平常的水祟,应该大有来头罢,这里的人都识水性,哪养的出这么多。”蓝忘机淡淡道:“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”魏无羡又搬了椅子蹭到蓝忘机面前,道:“蓝湛!不如我们来打个赌吧,如果这水祟是平常水祟,就算你赢,如果不是,就算……”蓝忘机未听完便丢了两个字道:“无聊。”便闭了眼打坐不理他。魏无羡气愤道:“蓝湛!你别又不讲话呀,我们还没讨论完呢,你刚刚……”“不是说擦剑。”蓝忘机睁眼道。魏无羡被他一窒,呵呵笑道:“呃……擦剑,对了,我擦我擦,你继续,你继续。”

作祟的碧灵湖离客栈略有距离,所以众人都起了个大早,一路上,魏无羡丝毫不见疲惫 仍旧拉着江澄谈天说地,手上还不忘拿一壶好酒,江澄对他大早上起来就喝酒的行为颇为无语,翻着白眼推走递到自己面前的酒壶。见前方蓝曦臣和蓝忘机也在交谈,魏无羡便跑到前头对蓝曦臣道:“蓝宗主,你说这蓝家所在本就是灵脉汇集之地,这一会有弟子被摄灵,一会又是水祟作怪,你说这二者之间会不会有什么联系啊?”蓝曦臣道:“摄灵一事,蓝氏还在追查。只是这一为灵气,一为精怪,只怕并未有什么联系。”魏无羡还未答话,蓝曦臣便往前方走去。魏无羡见一问不成,连忙拦住身旁的蓝忘机,道:“哎蓝湛!我怎么觉得你哥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们?”蓝忘机看了他一眼,并未答话,却也没有反驳。魏无羡见状,敲了敲酒壶道:“你也觉得是不是,你也觉得你哥有事情在瞒着你对不对!要不然怎么……”他正要接着说,就看见蓝忘机拿过他手中的酒壶,一气将酒倒了个干净。又放回他手中:“晨时喝酒是为伤身,且夜猎途中,禁酒。”便越过他去寻蓝曦臣。魏无羡怒道:“喂!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个规矩啊!我一口都还没喝!你还我酒!蓝湛!”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